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延安的党史故事”专题报告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12/05浏览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117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江宁校区举办“延安的党史故事”专题报告会。学院辅导员、党员代表、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学院副院长强磊以从革命老区走出的一名普通党员的角度出发,以《延安的党史故事》为题,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入,通过大量的图片、生动的案例,深情回溯了中央红军万里长征到达陕北之前、中共中央在延安的13年以及建国以后等不同阶段的延安发展历程,和大家一起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将大家带入党史厚重、恢弘的画卷中,使与会人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中央红军万里长征的艰辛以及坚韧的毅力,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内涵,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他表示,希望大家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专题报告,是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务实性举措,通过来自革命老区的党员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好党的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新功。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