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型资助 | “大手牵小手”退休教师与学生结对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12/08浏览量:10

    为接续传承药大奋斗故事,发挥退休教师余热,进一步推进学校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由学工部、研工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大手小手”退休教师与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在江宁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原中药学院马世平老师、原生科院曹荣月老师、原商学院余正老师,原理学院海滨老师担任发展型资助青年学生成长导师,并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各2名家庭困难学生结对

活动伊始,卢献锁副处长为各位学生导师颁发聘书,结对学生为各位导师献花并合影留念。

颁发聘书

结对师生合影

随后进入互动交流环节,退休教师们倾听学生心声,深入了解帮扶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心理需求,传授学习、生活经验,并与学生建立联系。

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结对师生与校长奖学金、院士奖学金获得学生一同参观校史馆、药学博物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细致讲解下,回顾药大87年风雨兼程,在领会前辈精神的同时,接续传承药大奋斗故事;在马世平老师带领下参观药学博物馆深入了解药学发展脉络,更加明确药学人在医药发展与创新进程中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参观校史馆

参观药学博物馆

本次活动搭建了退休教师与在校学生的沟通桥梁,点对点帮助到发展型资助方面有需求的学生,进一步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