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24年新年晚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1浏览量:11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以昂扬的姿态和奋进的脚步迎接新年的到来,12月15日晚,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24年新年晚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彭司勋院士学生代表、我校原副校长陆涛教授,徐国钧院士学生代表、我校中药学院原院长余伯阳教授等出席活动。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与8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年度盛会。大会以视频和图片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分别宣读2023年校长奖学金、“徐国钧院士奖学金”“彭司勋院士奖学金”表彰决定。18名2023年校长奖学金获奖者、5名2023年徐国钧院士奖学金获得者、5名2023年彭司勋院士奖学金获得者依次登上颁奖舞台接受颁奖。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共同为校长奖学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徐国钧院士学生代表、我校中药学院原院长余伯阳教授为5名徐国钧院士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郝海平校长,彭司勋院士学生代表、我校原副校长陆涛教授为5名2023年彭司勋院士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表彰大会还对2023年我校荣获国家级荣誉、省级荣誉的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向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学生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杨勇向获得省级荣誉的学生代表颁奖。

期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国际医药商学院博士研究生马越从“在思想上超越自我”“在学习上超越自我”“在科研上超越自我”三个方面报告了自己学习、科研和实践的经历。院士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药学院本科生张哲萌以《“多能干细胞”的成长之路》为题,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在中国药大期间的青春奋斗故事。10名院士奖学金获得者现场为大家深情朗诵了原创诗歌《药大精神永流传》,表达了致敬药学先辈、赓续药大精神的决心和志向。

精彩的迎新年晚会节目贯穿在颁奖大会各环节,融合交响乐、民乐、舞蹈、歌曲、朗诵、传统文化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的12个节目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药大学子多才多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会前,学校特意安排了别出心裁的入场式。接受表彰的获奖学生代表与先进集体代表在导师、辅导员及亲友团的陪同下步上红毯,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面貌。

典礼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种重要方式。本次表彰大会暨新年晚会使师生受到“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感受先进”的沉浸式教育,将激励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奋发向上,提振精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一)

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二)

院士奖学金颁奖典礼(一)

院士奖学金颁奖典礼(二)

省级荣誉颁奖仪式

国家级荣誉颁奖仪式

新年晚会现场

红毯秀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