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假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2浏览量:10

各学院:

根据《关于2024元旦放假的通知》(校办〔20239号)精神,现将做好2024元旦假期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31230日至202411放假,共3天。

二、具体内容

(一)开展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院应在放假前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及交通等安全,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我校大学生良好社会形象。

  (二)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学生假期请销假及离返校登记制度。离宁学生需在1229日下午17:00前登陆十大信誉平台网址企业微信,在工作台——智慧学工——点击更多——搜寻或下拉应用找到“假期离返校登记”,做好在线离校登记。学院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对于离宁学生,辅导员要和家长做好充分沟通,确保家长知情同意,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辅导员在学生登记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学生在校状态,确保掌握所有学生假期期间的具体去向,杜绝学生早退和无故推迟返校情况的发生(不得以车票原因推迟返校),无故延迟返校者,要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加强在校学生管理服务。临近考试周,各学院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切实关心在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增强学院和学生的情感联系。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单独住宿。在校做实验的,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不得在实验室食宿具体按照实验室设备管理处要求执行。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应急值守各学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制定假期安全工作预案,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强化值班责任,请于1229日中午12:00报送《元旦假期学生社区值班表》(附件1。值班人员要在岗值班,严肃值班纪律,值班时间:9:00~17:00如遇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处理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二)做好返校确认。假期结束后,要及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确认和统计。202411日晚20:00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延迟返校学生统计表(附件2

(三)规范材料报送。以上材料报送请在规定时间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学工处教管办邮箱jgb@cpu.edu.cn

 

附件:附件1:元旦假期学生社区值班表.xlsx

附件2:延迟返校学生统计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