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8浏览量:10


为进一步涵养优良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12月,我校开展“精进学业·共创学风”2023年秋季学期“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通力合作、周密组织,狠抓落实。学工处下发总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教务处组织校领导、学院以及教学督导等深入课堂听课,指导督促优良学风建设。各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各学院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教师和学生、个人和集体、学生和学生、学校和家庭之间的相互促进激励作用,确保优良学风建设落地落实落细。

活动以推动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校办、学工处举办“学涯规划·助力成才”19“校长有约”等活动,把学涯规划教育与学风建设相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组织开展院士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审、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等活动,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务处开展教学检查走访交流,及时总结、交流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和经验。各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积极开展“肖特杯”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朋辈助力·研途相遇”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解惑·学业规划”名师进社区、“你好,药大人”新生经验分享会、“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不一样的21天”新生入学教育、“悦读·格物讲堂”学科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打造学风建设品牌。

下一阶段,我校将及时总结学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优良学风教育活动实效,为培养高质量药学人才做出贡献。

(供稿人:单春林,供稿单位:学工处)